當你有開車就會需要使用eTag繳高速公路通行費,但哪一種方式比較方便呢?超商繳費儲值還是信用卡儲值呢?哪一種方式可以方便並且讓你免去手續費的問題,開車繳費省省開,又能夠輕鬆繳費不違規?

手機安裝「遠通電收eTag」的應用程式可以讓車主輕鬆查詢etag的通行費用,並且直接透過介面刷卡儲值或者是取得繳費條碼到超商儲值,不過你知道嗎?使用手機APP並透過信用卡繳費居然需要額外加2%的手續費用,但是直接到超商繳費儲值竟然可以讓你省下手續費,趕快來看看怎麼操作吧!

先來看看手機APP,我們使用手機APP並搭配LINE PAY信用卡儲值之後,手機的消費通知您已經被扣款2%手續費,本先以為使用LINE PAY信用卡刷卡會比較划算可以賺2% LINE POINT,但實際上被扣了2%手續費,等於是沒有賺,實在是有點吃虧。所以使用手機APP並搭配信用卡消費儲值,需要留意您的信用卡回饋金額是否高於2%,否則就是大吃虧!

​eTag用戶至四大超商之多媒體事務機進行現金儲值

107年12月31日前免代收服務費,操作方式如下:

  1. 7-11 ibon : 儲值/繳費→政府代收→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→儲值
  2. 全家Famiport : 繳費→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→儲值
  3. 萊爾富_Life-ET : 代收繳款→便民服務→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→儲值
  4. OK_go : 繳費→公家繳費→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→儲值

活動名稱:etag四大超商儲值免代收服務費

官方資訊:遠通官方

活動時間:即日起~2018年12月31日

以上這是官方公告的儲值方式,在107年12月31日之前,都會免代收服務費,算是比較划算的方式,當然也可以不使用上述做法,使用玉山etag信用卡自動扣款也是可以省下手續費,不過沒有玉山信用卡的就得在研究其他信用卡的etag自動儲值方式!